• 要闻推荐
古意上植丨新西兰学子慕名上海植物园中华文化 海派盆景传承蜚声海内外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量:2290          字体:【

2017上海(国际)花展正开展得如火如荼,络绎不绝的游客从五湖四海乃至世界各地赶赴上海植物园,徜徉秀丽花海之景,共赏精致园艺之美。

中新文化交流1.jpg

为开展更多、更深入的文化艺术交流,经中新双方前期充分准备,一行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圣彼得学院的师生们于4月20日(周四)特地专程赶赴上海植物园,实地体验、学习中国海派盆景制作、中国汉学和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等经典中华文化艺术。

中新文化交流2.jpg

一早,新西兰驻上海总领馆Angela Strahl领事也专程来到上海植物园授课现场看望来游学的新西兰学生并致辞,另与上海植物园、复旦孔子学院负责人以及圣彼得中学师生代表同场共同合作完成了一盆古朴典雅的海派盆景一份,以共同庆贺中新两国的文化、园艺、艺术和友谊在上海植物园的深度推进、交流与传播,并以此次在上海植物园的携手合作为契机和起点,推动和促进双方和两国人民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来庆祝中新两国建交45周年。中新双方为李克强总理在刚刚成功访新归来之际,即在上海植物园成功举办合作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深厚友谊而感到欣喜。

中新文化交流3.jpg

中新文化交流5.jpg

中新文化交流6.jpg

师法自然的盆景艺术也让新西兰学生们大开眼界,他们将东方特色和西方理念融合后,也纷纷创作出了自己独特的作品,为花展主题活动的国际化做出了很好的尝试,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和宝贵的经验。

中新文化交流7.jpg

简洁精妙的中国汉语言文字的传授和行云流水的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在繁花似锦的植物园里进行教授,也让新西兰学生们兴趣盎然,充分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底蕴;别具一格的海派盆景园更是让大家大饱眼福,感受到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源远流长。

中新文化交流8.jpg

一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师生们在诸多特色活动中深切体会到了上海(国际)花展的无穷魅力,对当天的活动安排给予了极大的感谢和认可。新西兰学生们还相约日后再来上海植物园寻找自己亲手制作的盆景,他们的作品也将会很快在2017上海(国际)花展中与市民朋友们见面。

今后,上海植物园也将会更努力地打造上海植物园品牌,让更多人参与到国际花展的舞台上来,让上海植物园成为上海国际生态文化传播、交流的平台和特色生态名片。

(文:朱筱靓 图:摄影志愿者 审核:吴鸿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