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开阔视野学经验 深度融合创特色 ——上海植物园组织开展2015“植物课堂、我来主讲”知识讲座竞赛
发布时间:2015-07-31          浏览量:2725          字体:【

7月30日下午,上海植物园2015“植物课堂、我来主讲”知识讲座竞赛正式拉开帷幕,上海植物园副园长沈帅同志以“美国加拿大植物园考察学习”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打响了本次竞赛的“第一枪”。本次讲座由上海植物园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雪梅同志主持。

沈园长在美国加拿大考察期间,通过参加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会议、参观密苏里植物园、莫顿植物园、芝加哥植物园和蒙特利尔植物园,较为系统地了解了两个国家的知名植物园在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有关做法,并通过自己的总结和归纳,结合大量图片和实例,与大家分享了国外先进园林规划理念。通过沈园长深入浅出、朴实生动地讲解,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国外植物园在园林规划中始终将“以人为本、低碳环保”的理念摆在首要位置,大到园区的整体规划、园艺造景,小到饮水设备、科普展板,无一不体现出设计者的巧妙构思。

上海植物园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从最初位于上海西南一隅的苗圃,发展为如今融科学内涵和园林景观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植物园,不仅是一代又一代植物园人辛勤奋斗的成果,更是园内所有园林工作者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思维的结晶。时代变迁,时势变化,上海植物园全体职工必将上下同心,将国外先进经验与自身实际紧密融合,打造独属于上海植物园的园艺特色,在历史的潮流中永葆活力。

讲座最后,园党委书记郑生全同志发表讲话,鼓励职工“重在参与、贵在学习”,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为园区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知识讲座竞赛一经推出,就受到园内职工的广泛欢迎,各科室报名情况踊跃,参与热情高涨。下一步,上海植物园工会将根据报名情况和讲座内容有序组织安排相关讲座,并在年底评选出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


(文:张雯雯 图:杨桦、张雯雯 审核:徐敏责任编辑:黄梅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