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园长及科研中心人员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4-08-25          浏览量:3479          字体:【

2014年8月22日,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与园内科研人员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进行植物交流。

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志国的陪同与介绍下,大家参观了其海棠苗圃基地、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植物园、屋顶花园等,同时了解和观赏了其院海棠苗圃基地的北美海棠品种。此时正值北美海棠的小果实一串串地缀满枝桠,有的如樱桃般的红,有的如葡萄般的酱紫,有的是黄绿色中晕出一点红……大如核桃,小如樱桃,果实累累,琳琅满目,甚是喜人。奉树成园长和张志国院长对海棠的品种及其在上海种植的适应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外,在参观其院屋顶花园时,张志国院长特别邀请我园张亚利博士对其精心养殖的数盆茶花进行赏评,双方对茶花品种优劣、栽培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美海棠“百夫长”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都感觉获益匪浅,尤其通过对北美海棠在上海生长现状的观察和交流,奉树成园长觉得该类海棠适应范围较广,在园林绿化中颇具应用前景。

(图文:毕玉科 审核:宋垚 编辑:杨桦)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