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18“精灵之约 暗访夜精灵”即将启动招募——上海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量:4611          字体:【

万籁俱寂,繁星满天,当你仰望星空,是否也曾想过成为夜空中的一名精灵,在精灵们的环绕下,当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如果你与我一样,渴望探索精灵们的神秘夜幕,融入为其中一员,2018“精灵之约 暗访夜精灵”的大门已为你敞开,植物精灵们和动物精灵们在这里等着你的来访!

这个夏天,“精灵之约 暗访夜精灵”迎来了它的十岁生日!将与大家相约上海植物园,一起参加这场干货满满的“精灵舞会”!

上海植物园有着十分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有着花团锦簇的花丛、绿阴如盖的树林、清新纯净的空气,还有着植物、昆虫、鸟类和蛙类等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到了夜间,当人类的脚步远离了它们,这些小精灵们就开始了自己的忙碌生活。在这里,你有机会看到憨态可掬的小刺猬,一头扎进身前的草丛里,假装别人没有发现它的踪迹;也有机会嗅到锦衣夜行的紫茉莉,在茂密的树荫下含苞待放,吐露它深藏已久的芬芳;更有机会见到灿若繁星的萤火虫,向深邃的夜空中飞舞萦绕,散播它难得一见的光芒。“精灵之约暗访夜精灵”将由专业知识丰富的科普讲解员们带领着大家探访它们的踪迹,一同探秘上海植物园的美妙夜晚,让小朋友们近距离观察那些昆虫、动物、植物们到了夜间都会有些什么样的神奇表现,并从探索中了解植物与其它生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及其相互关系,去发现自然的美妙与神奇。

为了让更多大小朋友们与“小精灵们”亲密接触、亲身感受自然的美好,也为了让全上海的朋友们在自己所居住的社区就能更便捷地参与其中,本届“精灵之约暗访夜精灵”主要开展园区版与社区版两大类型。园区版主要以上海植物园园区为活动区域,从6月30日起正式启动,每周五、六、日都有活动,持续到八月中旬,预计开展约20个场次,每场招募40组亲子家庭;社区版则走出上海植物园,在去年覆盖上海8个区的基础上,争取达到全市16个区全覆盖,真正走到市民身边,带小朋友们拜访了上海各区土生土长的“小精灵们”,预计开展约32个场次,每场招募人数以社区实际情况为准。(详情敬请移步今天第二条推送“精灵之约丨【2018暗访夜精灵抢票攻略】收藏链接,闹钟开起来!”)

如果你对这些暗夜中的“小精灵们”念念不忘,短短几个小时的观察游览无法满足你强烈的求知欲望,那可千万不能错过今年全新推出的“精灵之约暗访夜精灵”线上直播!主题各异、精彩纷呈的16场直播将让你深入了解夜游的无限魅力,每场直播都将在上海植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预告,值得期待!

上海植物园——城市绿肺、健康旅游圣地,动植物精灵们在这里与您相约,欢迎您的到来。

“精灵之约 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大型系列公益科普活动”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项目资助(项目编号:18dz2312200)

文:朱筱靓 图:资料图 审核:赵莺莺 编辑:江寅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