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酢浆草汇聚上海植物园,哪一种是您的最爱?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量:4484          字体:【

全国首个集中展示酢浆草植物品种的专题展——一惊一“酢”2017上海植物园酢浆草品种展,于2016年12月31日开幕,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吸引了众多花卉爱好者们前来参观,长枪短炮地纷纷“瞄准”了这些精致小巧的花卉。而在这120余种酢浆草里,哪一种是您的最爱呢?主办方将大家的意见较为集中的14个品种罗列出来,看看是否“英雄所见略同”呢?

Top14:帕达丽斯酢浆草Oxalis pardalis

原产南非。株高约7厘米,匍匐状,指状复叶3小叶,小叶长条形。花色多样,有粉、白、橘红色等,秋季开花。

Top13:桃之辉酢浆草Oxalis glabra

原产于南非地区。植株通常高5-8厘米,指状复叶3小叶,小叶细长条形。秋季开紫红色花,花相对较大。因花量大、花期长而被花友们戏称为“开花机器”。由于其枝叶稀疏,所以栽培时一定要密植。

Top12:伞骨酢浆草Oxalis cathara

原产南非。株高10-15厘米,叶呈伞骨状排列,小叶10枚左右,细长条形。花梗细长,开白色花,喉部黄色,冬春开花。

Top11:奶白蝴蝶叶酢浆草Oxalis perdicaria

原产阿根廷、巴西及智利的湿热地区。株高8-10厘米,指状复叶3小叶,叶片较小,倒心形。冬春开金黄或白色小花。

Top10:鲑鱼色芙蓉酢浆草oxalis obtusa‘Salmon’

花色为鲑红色,鲑鱼即为三文鱼。冬春季节开花,花量多,花型也较大。株型紧凑,建议12厘米的盆种植1-2个球。

Top9:荧光酢浆草Oxalis dentate

它是一个大花型的酢浆草种类,花的直径可达2.5厘米左右。冬春季节开出醒目的荧黄色花朵,花期较长。种球比较小。

Top8:微型酢浆草Oxalis minuta

原产南非。株高5-8厘米,无主茎,指状复叶3小叶,小叶卵形,叶边缘通常有毛。冬春开粉紫色花,喉部淡黄色。

Top7:粉花重瓣酢浆草Oxalis nidulans‘Pompom’

球根较小,即便是大球也只有黄豆大小,推荐10厘米的盆可种3-5颗球。冬春季节开花,花较大,有1元钱硬币大小,花为粉紫色、重瓣。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容易达到“爆盆”效果。

Top6:纳马夸纳酢浆草Oxalis namaquana

茎细长,适合深盆垂吊种植。它是一个大花型的品种,花瓣曲线柔美,亮丽的黄色非常抢眼,花期也非常长,从秋天一直到夏初休眠,叶片类似OB酢系列,非常容易“爆盆”。

Top5:棒叶酢浆草Oxalis aff. herrerae

你能想象酢浆草中还有类似多肉植物的吗?棒叶酢浆草就是这样一个“特立独行”的酢浆草。其叶柄粗大,就好像多肉植物的叶片一样。而且它还没有球根,可以像多肉植物一样扦插繁殖。该种原产秘鲁,春季开黄色小花。

Top4:一片心酢浆草Oxalis simplex

一片心酢浆草的叶片不像大多数酢浆草那样有三个小叶,而是只有一片爱心形的单叶。它属于酢浆草家族中的小清新,绝对是情侣间赠送礼物的首选。小白花,喉部黄色,花朵味道甜香。

Top3:黄花蝴蝶叶酢浆草Oxalis lobata

叶片的形状好似蝴蝶张开的翅膀,因花为艳丽的黄色而得名。它是一个花叶俱美的酢浆草。花量大,非常容易“爆盆”。

Top2:双色冰激凌酢浆草Oxalis versicolor

这种酢浆草的花从正面看是白色,但在花的背面有红色和白色的条纹。所以,当花朵闭合时就好像红白相间的双色冰激凌。冬春开花,花期长,原产南非西开普地区,生于平地或低缓的山坡。

Top1:羞红OB酢浆草Oxalis obtuse ‘Blush’

本次展览中颜值最高的绝对非它莫属啦!‘Blush’是一个非常经典的OB酢品种。花大,花色粉红,粉嫩可爱,而且很容易“爆盆”。冬春季节开花。

(文:小熊猫 图:黄梅林、城市荒野工作室 审核:刘永强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