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17上海花菖蒲展园艺布置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量:3494          字体:【

2017上海花菖蒲展自上周六在上海植物园开幕以来,以其娇艳优美的花卉、精巧别致的小景和别具匠心的布置,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参观游赏。

为全方位展现花菖蒲在园林应用的形式,本次展览在植物大楼室内外及周边水域设置了精品展示区、水景应用区和花境应用区三大展区,每个展区又有其不同的特色和亮点。

花菖蒲精品展示区

花菖蒲精品展示区1.jpg

花菖蒲精品展示区2.jpg

位于植物大楼室内展厅,以“花菖蒲浮生三记”为题,展厅通过“初相见、渐相识、终相伴”三个篇章,通过室内精品盆栽、精美插花和艺术作品等表现手法为载体,集中展示江户、肥后、伊势和长井等4大系列品种及眼影鸢尾,囊括了粉、白、紫、蓝紫、黄、褐和紫褐等各式花色,不但使游客深入了解花菖蒲栽培历史、文化渊源、品系鉴赏和栽培要点,更能静静体味花菖蒲清新雅致的独特魅力。

花菖蒲水景应用区

花菖蒲水景应用区1.jpg

花菖蒲水景应用区2.jpg

位于植物大楼南侧亲水平台、曲桥及周边水域,展示各类花菖蒲品种近3000盆。布置方式由近及远,迷你水景花园设计精巧,将花菖蒲新优品种与睡莲、水葱、千屈菜、菖蒲和泽苔草等水生植物相配置,色彩丰富、层次分明,展现了花菖蒲在家庭园艺和小型水体中的应用。曲桥两侧花菖蒲水景则蜿蜒曲折、温婉动人,其构思来源于《诗经·秦风·蒹葭》中的“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大型水景则采用水上浮床的展示形式勾勒出花菖蒲柔美的轮廓,形成一朵飘逸的水中花。各色花菖蒲亭亭玉立,宛若伊人,在水一方。

水上浮床1.jpg

水上浮床2.jpg

花菖蒲花境应用区

位于植物大楼南草坪至棕榈区水体沿岸,展现了花菖蒲在花境中的应用形式。在河道两侧岸边的狭长空间中,以各色花菖蒲及其他鸢尾属植物为主体,并点缀少量宿根植物和小型花灌木,营造出别样的花菖蒲花境。

(文:豆格格 图:豆格格、黄梅林审核:花雨山、爱丽丝喵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