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赴山东进行海棠引种调查
发布时间:2014-08-01          浏览量:3550          字体:【

为了丰富上海植物园春季观花、秋冬观果的新优苗木品种,同时能够在上海植物园明年春季花展中展出更多更好的海棠品种,园内科研人员于2014年7月中下旬,冒39度的酷暑赴山东昌邑、青州、济南、临沂四地,进行为期5天的海棠引种调查。

北美海棠“鸡心果”

通过5天7个苗圃的调查发现,近几年,由于花色、叶色、果色和枝条色彩丰富,北美海棠系列已经越来越受人们亲睐,国内已经引进的品种明显增多,已达到三十余种。大片草坪上孤植或群植于坡地可以形成远观的景观效果。在引进国内的三十余个品种中,“绚丽”、“红巴伦”、“高原之火”、“亚当”、“艾瑞丝”等经过近些年的种植栽培,在我国山东地区长势良好。今年,两个裂叶品种“皇家雨点”、“白兰地”正受追捧。此外,科研中心高级工程师莫健彬通过和种植人员深入的交流,不仅了解到了当地海棠苗圃的防虫措施,同时也发现,通过总结近十年的栽培经验,当地人大部分摒弃了之前选择的八棱海棠和山荆子而采用主根和侧根都很发达的海棠“甜茶”做为砧木。

北美海棠“绚丽”

上海植物园引种的北美海棠系列现在只有“草莓果冻”、“道格”等五六个品种。目前,科研中心正在对此次调查资料进行整理,希望通过此次海棠引种丰富上海植物园新优苗木品种,并为春季花展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文:毕玉科 审核:宋垚、吟竹 编辑:圆圆)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