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热情自由的马来西亚盆景展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量:4011          字体:【

马来西亚人民自由奔放,在这个崇尚自由的国度,盆景的发展亦自由随性,并未过多地受到周边强势国家文化的影响。马来西亚的国旗中,蓝色象征人民的团结,黄色象征皇室,红色象征勇敢,白色象征纯洁,正如其民族个性,马来西亚人亦自称为“太阳之子”。

为配合第9届普特拉贾亚皇家花卉园艺节,马来西亚盆景雅石协会在普特拉贾亚的中国—马来西亚友谊公园举行“国际魔幻盆景展览”,共展出140件国内外盆栽作品。大马地处亚热带地区,植物资源极为丰富,民众对于植物栽培极为熟悉,家家户户都会种植几株水梅。除了水梅外,当地代表树种众多,如榕树、象牙树、寿娘子等,均在展览中可见。

作为一个非盆景专业大国,大马盆景在艺术导向上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并没有一味的追风,而是坚守自己的风格。不管是日式的严谨,还是韩式的规整,是中国盆景的写意流畅,还是越南盆景的热烈张扬,都只是在马来西亚盆景中隐隐透露些含蓄的影响,而最终体现的还是大马自己的自由风格。这才是马来西亚盆景最值得骄傲的个性。

文:王娟 图:马来西亚盆景协会 审核:王玥明 编辑:江寅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