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积极开展夏季防暑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量:1828          字体:【

临近7月,上海气温结节攀升,上海植物园在积极开展游客和职工高温防暑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注植物的防暑降温工作。在温室植物管理上,按照计划积极开展了温室植物的防暑降温工作。

近期,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结合植物特性和现有温室条件,将以兰花为特色的第五展厅顶部玻璃涂上了一层银白色遮阴涂料。这种涂料不仅能减少光线的射入还有一定的隔热作用,使第五区域的温度有明显的下降。在第三展厅,使用传统的遮阴网设备,米白色的遮阴网遮阴效果也十分不错,降低了区域的温度。不仅保证了植物的正常生长,也改善了游客的观赏体感。

除此之外,温室还打开了空调设备、循环风扇等设施设备,增加了定时喷雾,这些喷雾是经过纯水机处理过的,雾气细腻,在降温的同时也增加了景观效果,而且这些喷雾十分轻薄,不会打湿游客,颇受游客喜爱。


图文;张如瑶 审核:茅汝佳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