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活动
上海植物园四季温室多肉展馆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量:2479          字体:【

上海植物园的四季温室已落成有5年时间了,而其中的多肉展馆内的植物展示也有2年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的更换了。为迎接即将开幕的2018上海(国际)花展同时也为了让植物有更好的生长环境,四季温室内的多肉展馆进行了的植物和介质的大换血。

多肉展馆内主要由5个玻璃展示缸、下沉式种植区和立体种植墙组成。这次更换的主体是5个玻璃展示缸。2年的时间让不少植株个体更大,植株间的生长空间相互重叠,这不仅会影响观赏效果,也容易引发病虫害。调整展示植物的种植位置,更好得突出观赏主体。更换植物的同时也要更换种植介质。长时间得使用同一种介质,会导致种植介质养分减少且物理结构发生变化,影响植物的健康生长。在更换种植植物后,在裸露的种植面上铺上一层厚厚的铺面材料,主要有火山石和赤玉土两种。这样使得观赏区域更整洁。

除了5个玻璃展示缸,下沉式种植区的植物也生长得相当繁茂。为了更好的展示效果和生长环境,需要进行移株和抽稀,灌木状的植物进行整枝修剪。同时还增加了垂挂式的展示方式,这样就能展示更多不同生长形式的多肉植物了。

在温室员工的努力下,四季温室多肉展馆的更换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更换植物近200棵。同时在展示区内新增动物装饰摆件,活跃展示气氛,也更贴近2018上海(国际)花展的主题——精致园艺。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