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应邀参加“虹桥商务区区域低碳技术系统集成研究和示范”课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09-16          浏览量:3070          字体:【

2014年9月12日,上海申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虹公司”)组织召开了“虹桥商务区区域低碳技术系统集成研究和示范总课题推进会”,上海植物园因承担了其中一个子课题,应邀参加了此次总课题验收前的准备会议。

会议上,课题总负责人胡瑞燕就课题的创新点、成果、研究报告提纲等内容做了简要的概述,敦促各家子课题单位提交补充材料,明确了课题验收时间;此外,申虹公司董事长林桂祥在对四年来各家子课题单位的辛苦研究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强调需继续总结、深化研究成果和效益分析,重视经费审计工作和整改问题,加强成果转化应用。

该课题由申虹公司牵头,十一家子课题单位共同承办。上海植物园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已通过了子课题验收,完成了该课题要求的全部考核指标,筛选出了53种高功效植物,并构建了植物种质资源数据库;利用土壤改良措施提高绿地碳汇;建立了5种高固碳植物配置模式;同时通过特殊绿化技术,构筑了多功能商务绿化复合空间。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为城市绿地植物选择和合理规划提供有效依据。



(图文:冷寒冰 审核:宋垚 编辑:圆圆)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