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18上海(国际)花展顺利闭幕 花开时节誉申城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量:2848          字体:【

作为每年春季申城的重大花事之一,2018上海(国际)花展于5月6日顺利闭幕。此次花展历时46天,共接待市民游客30余万人次,不仅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出行选择,而且再一次向人们展现了一场色彩缤纷的园艺盛宴。

2018上海(国际)花展以“精致园艺 美丽家园”为主题,以“大丽花”为主题花,设立“主题庭院、室内园艺、新优植物、主题花品种展示”四大展览版块,有来自国内外50余家参展单位共同参与,共建设35个国内外景点,展示50余种20000余万精品大丽花;近年上海植物园育种、引进、筛选的优秀花卉品种束花茶花、北美海棠、铁线莲、鸢尾、苦苣苔等均有大量展示。各大版块以精致游线串联,创新设计的园艺小品、花事不断的特色专类园、地面及立面的多空间布置,浪漫的樱花、洁白的玉兰、富贵的牡丹、繁星点点的缀花草坪及各类球宿根花卉,充分展示了花园的精致之美。

花展给市民游客提供了优质的生态产品,倡导让园艺进入寻常百姓家,扮靓家居生活。同时为展示园林绿化新技术、新材料、新理念,架设园艺同行展示、交流和服务的平台,花展期间举办了一场以“新时代新园艺”为主题的园艺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园艺学家、企业家作报告,共同探讨园艺在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和创造美好生活的促进作用,同时举办了一系列的小型专业展览,如山野草展、非洲紫罗兰展、国际押花展、插花花艺展等,尽显园艺之美。特别是花展后期举办的“2018首届全国盆景大师、BCI 国际盆景大师作品展览”是国内首次以大师作品为主题的盆景展览,汇集了全国50位中国盆景艺术大师和BCI 国际盆景大师的作品,为上海乃至全国人民奉献了一场盆景的饕餮盛宴。为推动中国盆景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外盆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是花展的另一特色。3月下旬至5月初,花展期间开展了“靓丽上植”、“精品上植”、“诗画上植”、“品味上植”、“艺术上植”、“野趣上植”、“自然上植”、“乐享上植”、“孝行上植”、“微景上植”十大系列近百场科普活动,使广大游客在感受春天,欣赏美景的同时,学习到了更多的植物科普知识。

DSC_4440.jpg

本届花展虽已落下帷幕,但我们建设精致园艺的目标仍任重道远,我们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宗旨,积极呼应十九大号召,脚踏实地,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徐菲悦 图:蓝风 审核:毕庆泗 编辑:江寅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