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拙政园派员赴上海植物园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量:1849          字体:【

1月20日,苏州拙政园派员前往上海植物园参观正在园内举办的盆景展并就盆景制作养护等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拙政园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位于植物大楼的“迎新春盆景赏石展”,山石盆景琳琅满目,树桩盆景摇曳生姿,创新的挂壁盆景、框架盆景、仿真盆景更是吸睛,众多精品三两成景,布展陈列精致考究,尽显古意。展厅内游人如织,好评众多。随后一行人前往园区,参观了温室酢浆草展及改建后焕然一新的盆景园。一路上就园内海派盆景的日常养护、换盆方式、病虫害防治等专业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并逐一拍照记录。

参观园区 (1).JPG

拙政园作为江南园林的典型代表,享誉大江南北。园中不少精品盆景更是佳作。拙政园专家们对上海植物园盆景园悠久深厚的传承大加赞赏,并期望通过双方人员互访、展览合作等方式共同提高盆景在市民游客中的接受度,普及优秀传统文化艺术。

参观园区.JPG

上海植物园也期望能在传承经典文化的同时,积极创新,使盆景文化更深层次地植入到市民群众的心中,真正践行“精致园艺 美丽家园”的理念。

图文:王玥明 审核:姜知其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