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高温“烤”验下的可爱上植人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量:3861          字体:【

七月盛夏,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朵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的无影无踪。连续的高温,让人出门五分钟,流汗俩小时......

1.jpg

在上海植物园里有这样一群身影,高温“烤”验下,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襟,阳光晒黑了他们的肌肤,他们却依旧坚守在一线,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

4.jpg

炎炎夏日,光照充足,正是光合实验的好时机,科研人员连续数日对试验植株进行光合测定和数据记录。韧如铁丝,花开如莲是对铁线莲的最美诠释,如何让“藤本皇后”花开夏季,是困扰科研人员的一大问题,为此他们坚持对铁线莲进行耐热性观测,以期筛选出耐高温品种。高温带来的干旱,让植物养护工作更为艰巨,工人师傅们加强对易旱植物的浇灌,通过喷洒、淋水等措施给其降温,确保实验的顺利开展。

5.jpg

正值申城高温暑热天气,园艺工作者坚守一线,默默付出,只为花开七月,绿满上植。致敬这些可爱的上植人!

6.jpg

图、文:龚睿 审核:宋垚 编辑:徐菲悦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