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盆景博物馆喜迎新展品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量:2844          字体:【

上海盆景博物馆随着上海植物园盆景园的改建完成,也即将重新对游客开放。盆景园改建以来园方常备不懈,对建园以来收藏的盆景相关展品进行分门别类,重新整理归纳。如今开放在即,馆藏展品更是得到进一步的丰富。

流派赠品 (1).jpg

上海植物园是海派盆景的发源地,而海派作为国内最负盛名的五大流派之一,也是得到了其他四大流派的鼎力支持。由广州盆景协会代表的岭南派盆景赠送了精致的协会成立六十五周年纪念盆和极具代表性的石湾公仔,由成都盆景协会代表的川派盆景赠送了珍贵的川派盆景论文集,由扬州瘦西湖风景区扬派盆景博物馆代表的扬派盆景和苏州虎丘山风景区代表的苏派盆景也分别赠送了园方珍贵的书籍和历史资料以及特殊的制作工具。

海派盆景展区内,也增添了不少精美绝伦的“小宝贝”。由汪彝鼎和顾宪旦两位海派盆景老法师赠送微型山石盆景,堪称自然山水风光、人文风貌的缩影。他们的作品小中见大,以山石为主,通过海派独有的技术处理,在盆中布景造景,缀以手作的亭楼、舟桥、人物、动物等摆件,是源于自然而高于自然的艺术品,使山河之美景浑然浓缩,能够在百余平的盆景博物馆中,给人以“诸山落水萧萧夜,醉梦江湖一叶中”的心旷神怡之感。

国外赠品.jpg

新增展品中,更为难得的是收到了几位外国盆景友人隔着千山万水送来的美好祝福。国外专家金世元先生,林赛先生以及格莱尼斯女士欣闻上海盆景博物馆将于上海植物园对外开放40周年之际重新开放,都送上了他们真挚的祝福和礼物。这些象征着海派盆景与世界盆景友好往来礼品也将在博物馆中揭开他们神秘的面纱。

上海盆景博物馆将于近期对公众开放,也欢迎更多的植物爱好者能够来到上海植物园共同领略盆景的魅力。



文:王玥明 图:王娟、苏鸣 审核:苏鸣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