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与园艺展示紧密联系——上海植物园尝试探索科研、园艺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13-12-04          浏览量:45369          字体:【

2013年11月29日上午,上海植物园园艺科和科研中心共22名工作人员举行深度合作务虚会,针对“如何紧密联系本园科研与园艺展示”展开了激烈讨论。

首先,科研中心副主任张亚利以上海市政府大楼绿化空中花园的美化及功能开发为引子打开话题,讲述了科研改造园艺水平,园艺与科研结合的重要性。大家就目前科研中心的研究成果及本园园艺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共同寻找契合点,探讨齐心协力展示园内成果,共建美好植物园的方式方法。

园艺科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日常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例如珍稀濒危植物的收集、育种和小量展示,园艺养护的困难、极限天气的应急措施等等,大家一起出主意,提出一系列好办法。科研中心成员主动提出承担一部分园艺科难以解决的工作,例如园艺养护中土壤含量的测定,月季引种过程中科研中心专家与园艺专家的对接,成立专门小组对园内植物抗性生理检测,进行环保区生态监测,如何构建生态群落……。会议内容丰富,大会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憧憬着后期能有更好的合作,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合作中寻发展,在摸索中促提高。作为上海植物园人数比例最重的两个科室,深度合作对上海植物园面貌的展示有着重要的作用。园艺开发展示科研进展,科技手段解决园艺问题。上海植物园在全员职工的努力下必然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文:高燕 图:高凯 审核:sy 编辑:吟竹)


园艺体验
园区花事
主题花展
养护管理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