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期课改进科普教育基地
植树节二期课改科普活动,学生认识植物喜获花种
发布时间:2013-03-14          浏览量:37781          字体:【

  3月12日(周二),正值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之际,华灵学校一至五年级的近400名学生来园开展二期课改活动。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园方特意安排了沿路自然讲解和寻“宝”(植物)游戏两个环节。

  活动开始前,我园科普人员提前在展览温室(一)和盆景园布置了50个特制的“宝石”挂牌。由于参加活动的人数众多,因此还特意提醒同学们不要踩踏植被,要爱绿护绿,并且不要在盆景作品上寻“宝”的要求。活动现场以小组(10人)为单位,每位小组长在给组员分配好任务后,大家分头行动。水边、假山上、草坪上……到处都有同学们的身影。找到“宝物”的小组认真地记录下植物的名称、科属和简要特征。最后,寻“宝”数量最多的小组还获得了我们送出的丸粒化包衣花卉种子。

  获得花卉种子的同学觉得,在春天这个播种的季节,由于受到诸如场地等条件的制约使得植树活动无法正常进行,所以通过在家种花养草来美化自家阳台和庭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寻宝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寻“宝”认识了不少植物,增加了他们对身边常见植物的了解。

  虽然此次活动得以成功开展,参与者都竭尽全力去完成指定的任务,但是我园科普人员也深深地意识到,在类似的科普活动中存在着一些不足。由于学校带队老师人数有限,所以在执行过程中最重要的安全问题不能完全得到有效的保障。如何完善这样的活动,如增加保安或志愿者等,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文:小熊猫 图:翁沛 审核:cyz 编辑:吟竹)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