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期课改进科普教育基地
我眼中的秋天——静教院附校首次来园开展二期课改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07          浏览量:36118          字体:【

11月2日下午,上海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10名师生来上海植物园开展二期课改活动,主题为“我眼中的秋天”。此次活动是静教院附校第一次到园开展二期课改活动,因此园方工作人员特别重视,别出心裁地为学生们准备了收获波斯菊种子的活动。

园区内的波斯菊主要采用混播方式种植在四号门附近,在盛花时节,游客们能够在繁闹的市区里观赏到大草原野花烂漫的美景,因此在秋季花展中受到了游客们的好评。时值11月,波斯菊的花已经凋零,但在枝头结出了许多种子。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静教院附校的同学们将波斯菊的种子收集起来,说要种到学校的小院子里,如果有需要的话,园方也会派相关的园艺专家到学校进行指导,希望来年学校的小院里能够呈现出一片波斯菊的美丽花海。

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收集波斯菊种子

同学们收集到的波斯菊种子

11月初,植物园的秋色叶已有了一些变化,工作人员特地带同学们去水杉大道、槭树园展览温室周边实地观察了银杏水杉、槭树、乌桕等色叶植物,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叶色变化与温度关系、植物色素等小问题,现场气氛相当活跃。成熟的果实也是秋天的主角。子、山楂、樱花果、海棠果、木瓜等让同学们一路上惊喜不断。同学们还在路上嗅到了桂花香,这也是秋天才有的香味。

秋天的色叶树

在此次二期课改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带同学们和老师去了展览温室参观热带植物,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热带雨林中的奇特现象。同学们对绞杀现象、板根现象及一些特色兰花、植物之最等啧啧称奇。

热带雨林奇特现象讲解

活动结束后,老师对工作人员很好地配合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在活动中品味到了秋实、秋景、秋意,今后有机会会多多过来开展活动。


(文:cyz 图:静教院附校老师 盛丽芬 编辑:xz)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