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旬一兰
神秘“绿蝴蝶”,首次亮相上海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6-08-26          浏览量:41847          字体:【

“在山的这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它们漂亮又神秘……”而在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一)中也有一种漂亮而神秘的兰花——“绿蝴蝶”,它们的花朵直径不足4厘米,花瓣为绿色,唇瓣有蕾丝。

“绿蝴蝶”的拉丁名为Christensonia vietnamica,是兰科植物的一种。它们原产在越南,通常生长在海拔0至700米的落叶低地森中。“绿蝴蝶”对的植株长的和万代兰有些相像,算是近亲属,可以进行属间杂交。由于“绿蝴蝶”原产地在越南,且从未公开在大陆展示过,所以还没有正式中文名。Christensonia vietnamica每年夏季开花,一枝花序上有好几朵花,很是漂亮;远远看去像极了一群绿蝴蝶在林间翩翩起舞。

Christensonia vietnamica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通常是裸根种植,而上海植物园的园艺师们则把它种植在整块的树皮上,十分特别,且彰显了它的“个性”。想要观赏到这种难得一见的美丽兰花,就请赶快到上海植物园的展览温室(一)来探究竟吧!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西边塔楼

最佳观赏时间:即日至9月1日

(图文:张如瑶 审核:茅汝佳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