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乐之旅,带你畅游植物园
快乐之旅,带你畅游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1-10-02          浏览量:48338          字体:【

10月双休日,“快乐之旅,带你畅游植物园”将继续在上海植物园举办。探秘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勇做最快乐的向日葵,呼吸最纯净的空气,享受最天然的“香薰”,林间休闲吊床体验,红豆手机挂饰制作等环节再次启程“快乐之旅”,让游客在植物园里“动”起来,体验了一个有氧、健康、快乐的假日。

活动时间:

10月15日(周六)、16日(周日)、22日(周六)、23日(周日)、29日(周六)、30日(周日),9:30-12:00、13:00-15:30(请大家注意活动时间),遇雨活动取消。

参与对象:

购买上海植物园40元联票的游客。

活动线路及安排:

各个门口→展览温室(一)(赏热带兰,拍摄指定科普说明牌,集齐图片者获得编号①)→展览温室(二)西侧河道(赏水上向日葵,回答相关问题,答对者获得编号②)→松柏园(水杉林下搭帐篷、坐躺椅;为银杏白果去种皮,参与者获得编号③;体验吊床乐趣或制作红豆手机挂饰(参与说明见活动详情),参与者获得编号④)→四号门(“闻香识芳草”活动,答对者获得编号⑤;至兑换处领取奖品)

下载地图(右键点击下载)(说明:该地图可作参考游园时使用,但要参与活动需购买40元联票。)

奖项设置:

游客获得的编号数

奖 品

集齐5个编号

免费采摘向日葵花盘一个或香草一份(限13:00-15:30采摘)

集齐4个编号

精美明信片1套

集齐3个编号

银杏白果1袋或手链1条

集齐2个编号

精美明信片1张

温馨提示:

1.请您拿好活动地图并保存好联票票根。

2.本活动路线为环线,游客可按照出入园安排,自主选择参与活动的顺序。

活动详情:

  • “快乐之旅”第一站:探秘世界上最美丽的花
    活动地点:展览温室(一)入口处

    兰花拥有奇异的形态、艳丽的色彩和沁人的芳香。不仅如此,它还是全世界种类最繁多的植物,约有两万多种。

    找到本次兰花展中最特别的五种兰花(有指定说明牌标识),用手机或相机拍摄全部五种科普说明牌的游客,由志愿者在联票上标明编号①。

  • “快乐之旅”第二站:勇做最快乐的向日葵
    活动地点:展览温室(二)西侧水塘河道

    利用一种成熟的人工浮岛技术,在园区水面上种植了水上向日葵,布展形式堪称国内首创。

    游客通过抽签回答问题,答对的游客由志愿者在联票上标明编号②。

  • “快乐之旅”第三站:呼吸最纯净的空气
    活动地点:松柏园水杉林下

    据研究,松树林的杀菌效果最好,能分泌“松树维生素”,可杀死寄生在呼吸系统里的有害微生物。所以,来松柏园里休息或运动是最健康的选择。

    参与银杏白果去种皮活动的游客,由志愿者在联票上标明编号③。吊床体验,限父母已购联票,且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参加,参与者由志愿者在联票上标明编号④。红豆手机挂饰制作,限购买两张联票的情侣参加共同制作一个挂饰,参加者由志愿者在联票上标明编号④。

  • “快乐之旅”第四站:享受最天然的“香薰”
    活动地点:四号门

    该区域种植多种芳香植物,如薄荷、罗勒、紫苏、荆芥等,每种植物的香气对我们的生理和心理都会产生不同的影响。

    通过闻香,正确地把装有三种植物的杯子与植物名称对应起来。答对的游客由志愿者在联票上标明编号⑤。

  • “快乐之旅”第五站:丰厚奖品等你拿
    活动地点:四号门门口

    凭联票上记录的编号统计结果,获赠奖品。

活动报道:

(文:小熊猫 图:黄梅林 编辑:xz)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