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花朵艺术展凸显茶花之美,为游客展示茶花绰约风姿
发布时间:2014-02-24          浏览量:26487          字体:【

正在上海植物园举办的2014上海茶花展,除了展出丰富多彩的茶花品种,还特别举办了茶花花朵艺术展,展示包括中国插花大师王路昌创作的10多个茶花主题的插花作品,以及瓶插的各色茶花切花。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欣赏并了解茶花的美,让茶花走进千家万户,近几年来,茶花育种专家们筛选了不少适宜做切花的茶花品种,如复色尤安娜,贝拉大玫瑰,赫伯特,天鹅湖、迪斯、新世纪、心愿等品种,这些品种主要是重瓣和半重瓣品种,一般切花瓶插期在7天左右,具体各品种瓶插时间还因品种和瓶插期间的天气温度变化而延长或缩短。

本次上海植物园的茶花展中就增加了大量茶花切花的展示,通过插花大师王路昌的巧手布置,娇艳的茶花与容器、山石巧妙结合,生动而又有意境,令游客们流连忘返!即使没有大师的巧手,也可以选择适宜的玻璃瓶或者其他容器,插入一两枝茶花。虽然简单,但茶花的绰约风姿,也能让简单的展示别有一番情趣!在展览温室(二)中,茶花花朵艺术展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欣赏,长枪短炮拍个不停。

茶花花朵艺术展贯穿整个茶花展期间。工作人员定期采摘鲜切花,更换萎蔫的花朵,让茶花花朵艺术展以最佳状态迎接八方来客。

(图文:黄梅 审核:王娟、吟竹 编辑:吟竹)


园艺体验
园区花事
主题花展
养护管理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