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海植盆景园艺有限公司赵伟顺利通过今年两项市级技能类活动评审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量:37283          字体:【

近日,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上海植物园下属国企职工、盆景技师赵伟顺利通过了今年两项市级技能类活动评审,分别是2018年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和十届上海市技术能手称号,目前网上公示已结束。自今年8月初接到申报通知以来,上海植物园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园组织人事科积极对接上海海植盆景园艺有限公司,协助赵伟技师进行相关材料的搜集、整理和申报,配合做好技能大师工作室实地考察等相关工作。

海植盆景职工赵伟.jpg

赵伟技师,目前主要负责植物园盆景园盆景制作、养护和管理以及首席技师工作室的各项工作。现任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盆景赏石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先后获得过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首席技师、上海市盆景艺术大师、中国盆景高级艺术师、BCI(国际盆景协会)国际盆景大师等称号。他于1984年8月进入上海植物园盆景园工作,师从中国盆景艺术大师胡荣庆先生,主要从事树桩盆景、山水盆景的制作与养护,擅长大、中型树桩盆景创作,是目前海派盆景传承人中的技术骨干、中生代代表。30多年来,他在一线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盆景创作和养护管理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传承了海派盆景“师法自然、苍古入画、意境深远”的独特的艺术风格。

此次赵伟技师能通过市级两项技能类活动评审,不仅是对他以往在盆景技术方面的肯定和鼓励,更是鞭策和激励他和他的团队要持续树立创新意识、发扬“工匠精神”,一如既往地传承海派盆景技艺。植物园副园长、海植盆景公司负责人毕庆泗说,“今后,公司也将以围绕海派盆景的精细化养护管理,在盆景养护制作、人才培养、科研科普、技艺传承创新等方面加大投入,切实将海派盆景发扬光大。”

图文:徐喆 审核:张雯雯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