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植物园人的使命担当——钟观光诞辰150周年纪念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量:34322          字体:【

2018年11月12日-11月14日,纪念钟观光先生诞辰150周年暨植物园使命担当研讨会在浙江宁波植物园举行,全国各植物园代表、植物分类学研究人员、宁波市镇海区政府和宁波植物园相关领导以及钟先生曾孙钟刚铁共100多人出席,上海植物园毕庆泗副园长带领6人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和主题报告。

研讨会现场-许智宏院士主旨演讲.jpg

钟观光,字宪鬯,植物学家,教育家。钟先生为人正直,治学严谨,认真钻研,多年来不避艰辛危险,从1918年到1921年途经11省,采集了约1万5千号标本,并创建北京大学植物标本室,随后又在浙江大学创建我国早期的植物标本室和植物园,由此开创了我国学者自己采集和制作标本研究本国植物资源的新纪元。但他总是谦虚谨慎,在此期间,他耐心教授近代植物学的基础知识,并经常带领学生外出进行植物考察和标本采集。

钟观光先生雕塑.jpg

钟观光于新旧学问均有研究,系植物界继往开来之人,北平研究院植物研究所所长刘慎谔和郝景盛等人曾称他为“旧时代最后一人,新时代最初一人”。他深稽博考的求知探索精神,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精神,和风化雨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着植物园人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上海植物园将更加坚定的践行“植物保护者、科技创新者、科学传播者、生态维护者、园艺引领者”的使命,为植物园的事业添砖加瓦。


文:郭卫珍 图:郭卫珍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