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特植物
每周一花:桑巴国度的兰花——乌巴图巴腋唇兰
发布时间:2012-12-03          浏览量:39499          字体:【

  近日,来自巴西的兰花——乌巴图巴腋唇兰终于在上海植物园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乌巴图巴腋唇兰Maxillaria ubatubana,花径为5厘米左右,中等大小,花为浅黄色,有黑褐色的斑点,香气四溢。乌巴图巴腋唇兰特别之处是花十分繁密,最多可以达到40朵。乌巴图巴腋唇兰原产于巴西东南部潮湿的森林中,名字取自巴西著名城市乌巴图巴。

  此次初露芳容的乌巴图巴腋唇兰是2011年由上海植物园外聘西班牙兰花专家Alex引进,经过兰花团队的悉心养护,终于在今年的11月底,开出了第一朵花,目前已陆续开了4—5朵。乌巴图巴腋唇兰花期不长,只有5—15天。喜欢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尽快来植物园展览温室领略来自热情奔放国度的兰花的独特魅力。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