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蜜植生境携手上海植物园共探高山杜鹃保育计划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量:2283          字体:【

为更好的凝聚保护生物多样性共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蜜植生境携手上海植物园举办了一场“蜜植鹃行”公益基金引领高山杜鹃保育,探秘上海植物园活动。蜜植生境创始人Tina Tian、上海植物园园长严巍、科研中心主任肖月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春英以及社会各界公益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BG8I5161.jpg

高山杜鹃是常绿杜鹃亚属和杜鹃亚属植物类群的俗称,野生资源分布海拔较高,喜冷凉,花冠硕大,颜色繁多,具有极高观赏价值。但受海拔和温度等因素影响,高山杜鹃低海拔引种驯化栽培研究难度较大。本次活动旨在走近高山杜鹃,了解植物保育,支持高山杜鹃低海拔驯化栽培,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DSC01388.jpg

首先由上海植物园张春英教授带领各位来宾游览杜鹃园,参观高山杜鹃低海拔驯化的科学实验秘密花园,并邀请来宾参与高山杜鹃种植体验。接下来转场至植物大楼会议室,由Tina女士讲述蜜植生境项目发展史,介绍蜜植鹃行公益基金具体事项。张春英教授讲述我国高山杜鹃如何贡献国际园艺以及植物园杜鹃花资源创新利用的未来新方向。肖月娥博士则具体介绍了植物园作为保护珍稀濒危植物的诺亚方舟所做的各方面工作。随后,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负责人也对蜜植鹃行公益项目的具体支持方法做了详细阐述。最后,上海植物园严巍园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并再次强调上海植物园多年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像蜜植生境这样的社会公益组织一起合作,共同为植物保育工作添砖加瓦。


文:龚睿 图:魔都行者 审核:张春英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