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盆 —— 展古今盆器臻品 融天下盆景艺术” 盆器展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量:7209          字体:【

正门.jpg

2023上海植物园秋季园艺文化展六大板块之一的“盆 —— 展古今盆器臻品,融天下盆景艺术” 盆景盆器展已于2023年10月12日正式登场。

LSCF9629.jpg

LSCF9526.jpg

此次展览由上海市盆景赏石协会主办,上海植物园协办,以紫砂盆器为主要展览对象。旨在让广大观众在享受盆景盆器艺术美和古典美的同时,多角度认识盆景在园林文化中的艺术地位,从而更深层次地理解园林艺术的丰盈内涵。展厅内四百余件不同时期的精品盆景盆器共同亮相,为广大市民游客和古盆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顶级的饕餮盛宴。开展首日展厅内人头攒动,来往游客络绎不绝,其中不乏特地从外地赶来的专业观众,只为一睹古盆风采。

开展首日下午植物大楼广场上大咖云集,来自宜兴和上海的工艺美术大师同台展示紫砂盆器制作技艺,中国盆景艺术大师们则是在现场展示起了盆景制作技艺。大师们精湛的技艺和详细的介绍让在场的观众们都受益匪浅,近距离感受和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

展期将持续至10月16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文:姜知其 图:李莹、谢臻阳 审核:王玥明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