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苔花如米·藓为人知”苔藓科普展即将闭幕,来DIY一盆苔藓微景观作品吧~
发布时间:2023-10-14          浏览量:6440          字体:【

由上海科技馆主办,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上海植物园、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联合协办的“苔花如米·藓为人知”苔藓科普展,即将于10月15日落下帷幕。

主画面1.jpg

此次展览,上海植物园送展12组苔藓微景观作品,涉及苔藓品种6个,分别为大灰藓、大羽藓、白发藓、葫芦藓、细叶小羽藓、尖叶提灯藓。以特色盆器和树桩为基础,运用苔藓、石斛、蕨类植物为素材,点缀树皮、景观石、微型小摆件,组合成苔藓自然微缩景观。作品呈现在第二展厅“碧绮幽雨”板块,苔藓微景观与苔藓壁画、苔藓诗词等搭配,展示富有中国古典特色的苔藓文化与前景广阔的苔藓经济价值。

同时,第二展厅“苔藓生境”处,同时播放由上海植物园组织拍摄的苔藓小景观制作方法与过程,诚邀喜爱苔藓微景观的游客一同欣赏下面的视频,看看如此精美的小景是如何制作出来的。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在家中动手尝试,DIY独一无二的作品~

现场照片1.jpg

此次在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展览将于10月15日闭幕,但是“苔花如米·藓为人知”苔藓科普展,预计10月下旬将在嘉兴科技馆进行巡展,其中上海植物园制作的苔藓微景观也会同步参与巡展。

现场照片4.jpg

协力传播苔藓知识,倡导全民保护苔藓。上海植物园将不断发掘苔藓的美,了解人与苔藓的深刻联系,呼吁全民一起来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地球家园,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


文:张映雪 图:自然博物馆提供、张映雪 审核:黄梅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