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百春方半,九畹初馨”2024上海春兰展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量:2007          字体:【

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花卉协会共同主办,上海植物园承办的“百春方半,九畹初馨”2024上海春兰展已于3月10日落下帷幕,期间深受广大游客朋友的喜爱,并获得了多家国内知名媒体的深度采访和报道。

LSCF6387.jpg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了500余盆的春兰精品,涵盖了上海市主要兰花专业机构、院校及长三角著名兰蕙展示区如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无锡太湖鼋头渚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留园管理处、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苏州市园林博物馆)等相关专业单位的各式春兰佳品。通过此次上海春兰展的成功举办,上海植物园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兰花栽培技术协同交流以及搭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流合作平台注入一份强大力量。

将春兰为代表的国兰,融入海派盆景艺术之中,别出心裁地将两大非遗项目相结合,也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其中采用的火山石石种也独具创新。此外,同时能观赏到春兰(花期2~3月)和蕙兰(花期4月)齐放,以及“虎头兰”的盛开,引得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本次全新设计的春兰介绍区域,配合主办方举办的古琴演奏、书画泼墨、兰花主题非遗体验等文化活动,帮助广大市民朋友更好的了解春兰,让广大游客朋友们在观赏春兰、了解春兰的同时,深入体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上海植物园兰室也将不断提升、吸取经验,逐步构筑起服务于广大游客,尤其是兰花爱好者们识兰、赏兰、品兰的文化空间。

“百春方半,九畹初馨”2024上海春兰展虽已落幕,但上海植物园兰室将一直为广大市民朋友敞开,后续将持续展出上海植物园兰室自身的精品春兰作品。欢迎各位市民朋友 来此赏古庭院之美、品春兰之雅,闻春兰之香。


文:楼凯琳 图:资料图 审核:徐华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