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到自然中去”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展亮相上海植物园北区新馆
发布时间:2023-09-29          浏览量:10632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927084327.png

为更好体现上海植物园作为城市生物多样性体验中心的丰富内涵,9月28日,“到自然中去”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全新的北区植物艺术中心与市民游客见面;展期至10月20日。

自今年7月起,上海植物园联合上海明珠美术馆、红树林基金会共同启动了“到自然中去”自然笔记征集大赛,鼓励参与者们用自然笔记的方式去体验、观察和记录身边的大自然。

在一个多月的征稿期内,主办方收到了近百幅精美作品,并经专家团评审,遴选出36幅获奖作品。大赛期间,主办方还相继开展了一次自然笔记线上讲座和“二日营”活动,让更多受众了解到了什么是自然笔记,如何来观察身边的动植物,以及如何更好地用画笔来展现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想。

金奖作品

1.png

作品《夜鹭》,作者张彧骁

2.png

作品《紫藤观察日记》,作者杨予涵

3.png

作品《花冠小精灵戴胜》,作者邱梓萌

名单.jpg

(点击可查看大图)

为鼓励参赛者们的积极性,展览开幕当天,上海植物园特别邀请到了部分获奖小朋友及家人、老师来园观展,并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科技信息处处长杨文悦女士、上海市黄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边铭女士、上海植物园园长严巍女士、上海市黄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芳女士、上海明珠美术馆馆长李丹丹女士、红树林基金会教育代表韦雪梅女士出席了仪式,共同为获奖代表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上海植物园将以本次自然笔记系列活动为起点,为广大市民游客,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自然教育活动,让参与者们在学习植物知识的同时,与大自然建立更为紧密的连接,激发出内心对环境的关注和对自然的热爱。


文图:陈婷媛 审核:黄梅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