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秋泽碧影,空谷天姿” 2023上海植物园寒兰文化展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量:30155          字体:【

2023年11月22日,“秋泽碧影 空谷天姿——癸卯年寒兰三园联展”在上海植物园兰室正式开展。此次展览面向广大市民游客以及兰花爱好者。以“兰”为基石,旨在传承和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兰文化、国兰精神等。

寒兰,花期一般在每年10月至次年1月,是兰科兰属的地生草本植物。它的茎为椭圆形,叶子呈带状,尾部修长渐尖,叶脉较明显,开花时伴有清香。寒兰集芳香、花容、色彩于一体,叶姿整体协调端正,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同时,兰花也蕴含着悠久的历史文化。陶渊明在其《饮酒二十首•其九》中写到:“幽兰生前庭,含熏待清风。”他便是用幽兰待清风以显其清香,比喻自己隐居以芳香自守的品格。

本次寒兰文化展上海植物园还联手了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中的上海曲水园和上海醉白池公园,以主题联展的模式共同呈现寒兰精品、共同弘扬国兰文化,也彰显了上海植物园不断弘扬传统国兰文化以及发展国兰精神的初心。兰所代表的精神和情怀,是植根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历史的一种文化。

展览地点位于上海植物园兰室,兰室开放时间为8:30-17:00,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在此期间来上海植物园兰室参观。


文:楼凯琳、徐华 图:资料图 审核:姜知其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