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同台比创意,实践新课堂——沪上专业高校作品亮相2014上海花展
发布时间:2014-04-25          浏览量:3528          字体:【

“老凤祥”2014上海花展开幕至今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风格亲民的各式庭院、五彩斑斓的春季花卉,令广大参观者们流连忘返。

每个周末,除了熙熙攘攘的赏花游客外,在位于上海植物园四号门的“DIY花园展示区”还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或修剪残花,或整理摆件,一张张带着书卷气的青涩脸庞上,透着一股子认真与执着,他们就是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园林和园艺专业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学生团队。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园林和园艺专业的同学们DIY布展中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学生DIY布展中


“甲子庆典 花海同享”——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结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地处奉贤海边紧邻华亭古海塘的特点,通过“古海塘”、“花海”、“学子”等元素的提取与重现,小到鸟笼盆栽、大到置石堆山,都融入了学生的花艺设计和教师的园艺科研成果。体现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特色风貌,为2014上海花展注入上海历史的元素,也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送上了一份祝福。

“甲子庆典 花海同享”


“风格派”——上海交通大学

利用花园景观的表现手法,将荷兰几何抽象画派先驱——彼埃•蒙德里安的经典“红黄蓝”从画布上搬到现实中。花园展示了水平垂直的纯粹抽象构成,把大地当作画布,园艺素材作为颜料,将自然现实与抽象现实的有机整合,从内省的深刻观感与洞察里,追求一种普遍的现象秩序与均衡之美。

“风格派”


“地球慕青”——上海交通大学

为表达“爱护自然、尊重自然、敬畏自然”的理念,以一个钢材制造的模型化的地形为主景点,钢铁地形嵌入实际地形之中。随着时间的流逝,实际地形的花草繁茂,而钢铁却渐渐生锈腐蚀,从青灰色变为锈红色。旨在传达“自然原本和谐丰茂,人类将自己的建设介入其中,满足贪婪的开发欲望。在经历岁月的考验之后,人类精心建设的构筑物全部风化腐蚀,破败不堪,而唯有自然茂盛长青”。

“地球慕青”


作为本届上海花展众多参展团队中最年轻的一支队伍,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参与了景点概念设计、制作施工和后期维护的全过程,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件件个性十足的迷你花园作品,向参观者展示了年轻学生们优秀的创造力和积极的实践精神。



(文:豆格格 审核:王娟 编辑:吟竹)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