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组织开展“导师带教 高师带徒”公开课程——“梅花花后修剪”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量:1236          字体:【

为强化青年绿化人才专业技能水平,加强队伍建设,3月13日,上海植物园持续组织开展“导师带教 高师带徒”公开课活动,邀请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高级技师王伟伟进行“梅花花后修剪”现场授课。

培训现场1.jpg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也是我国传统的园林植物之一,适当的修剪是城市园林植物养护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培训现场,王伟伟老师耐心讲解了梅花花后修剪的技巧,并选用红梅和垂枝梅进行现场示范指导。梅花开花后1-2周是修剪的最佳时期,修剪需清理枯弱枝、交叉枝、密集枝等,调整长势,促进梅花生长和开花。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示范结束后,学员们开展实操练习,将要点运用到实践中,获益匪浅。

一个多小时的培训,巩固了学员梅花修剪的专业技巧,激发了青年绿化人才的干事活力。后续,上海植物园将有序推进“导师带教 高师带徒”系列活动,以公开课程的形式,传递经验,提升人才专业素质,为干部技能成长持续赋能。


图文:朱星颖 审核:张雯雯、黄梅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