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开展活植物管理系统工作进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量:735          字体:【

3月5日上午,上海植物园副园长胡真同志组织植物保育团队、园艺科等16人,开展了上海植物园活植物管理系统工作进展调研。

1.jpg

会议伊始,郭健康同志对科委项目(23DZ1204600)2024-2026:面向国家植物园建设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介绍。该项目以增大珍稀濒危和乡土植物保护空间、提升城市绿地生物多样性为主要目标,推广物种保护技术、扩大保护空间为研究重心,深入探究植物园与城市绿地间的关系,基于上海植物园开展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实践。参会同志们深入探讨了园内3类共18块样地的选择、管理养护、病虫害防治等工作。随后顾俊哲同志对上海植物园活植物管理系统开发进度与成果进行介绍,开展对引种采集、巡查养护、物候观测、铭牌管理的培训工作,参会同志积极试用,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修改建议与修改思路。

2.jpg

最后,副园长胡真同志围绕科委项目与上海植物园活植物管理系统,提出了进一步的部署与要求:一是结合专类园情况和特征,与专类园主管进行实地考察,细化研究样地范围、物种种类,明确养护方式,尽快确定实验样地;二是确定样地后选择合理措施建立保护边界,协调游客需求,减少对景观和游憩的影响;三是结合专类园情况尽快选择并明确物候记录观测物种,开展物候记录标识牌悬挂以及植物个体号牌查缺补漏工作;四是针对北区改扩建后分区与植物铭牌问题,植物保育团队与园艺科之间应积极沟通配合,合力解决问题;五是应尽快开展对养护公司相关人员活植物管理系统的培训与试用。

在国家植物园建设的背景下,上海植物园将继续强化科研能力,加快数字化植物园进程,努力发挥上植作用。


文、图:顾俊哲 审核:魏宇昆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