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参展第二届中国(广州)公园文创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2          浏览量:7531          字体:【

12月1日-10日,第二届中国(广州)公园文创大会在广州召开;主会场设在云台花园,并于越秀公园设分会场。上海植物园以“夜精灵家族”系列衍生品参展本次文创大会,在云台花园“东方美学馆”以展位形式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及观众们推介上植的文化品牌及科普特色。

微信图片_20231202164905.jpg

微信图片_20231202164911.jpg

中国(广州)公园文创大会,是由中国公园协会联合国内众多城市公园及景区,创新推出的国内首个集协会行业优势、文创智库资源、文创品牌资源、媒体宣传渠道为一体的公园及文创产业高端交流平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本届大会以“文创,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活动宗旨,聚焦“公园+文创”,把坚持生态文明思想和传承城市文化有机融合,挖掘城市文化底蕴,让人民通过公园文创感受生活美好。

上海植物园是一座兼具科学内涵与艺术外貌的综合性植物园,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在近半个世纪的建设过程中,赓续传承了“最上海”的城市文脉。除拥有盆景园、兰室、黄母祠等海派文化坐标之外,上海植物园还致力于将科研、科普、园艺等成果用创新的艺术手法进行演绎和传达,让更多受众通过文创了解上植、读懂上植。

微信图片_20231202164917.jpg

本次参展的“夜精灵家族”系列衍生品,以上海植物园明星科普活动“暗访夜精灵”为故事背景,选取了在夜间自然观察中最受欢迎的10种小动物为原型进行创意设计,自去年起,先后推出了防蚊贴、汗巾、徽章、雨伞、扇子、帆布袋、科普折页等产品,并于今年成功获批作品著作权。

微信图片_20231202164914.jpg

此次展出,是上海植物园文创衍生品首度亮相专业展会;通过同行间的交流互鉴,进一步拓展了以文化赋能单位建设的新思路。在面向未来的发展中,上海植物园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亲近自然、体验城市生物多样性的需求与期待,将园区打造成为彰显上海文化魅力的靓丽名片。

文:黄梅林 图:黄梅林、大会供图 审核:严巍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