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秋日种球+”——秋季进口球根花卉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量:4718          字体:【

由上海花卉园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黄浦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植物园主办,上海种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鲜花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金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上下游合作供应链协办的进口种球花卉展在复兴公园市民园艺中心正式闭幕。

2300068ee360acf1d86e08286066e0a.jpg

基于晚秋的季节性特征,这场“秋日种球+”主题的展览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的目光并为之驻足停留,现场“美拉德”风的展陈装置也为晚秋增添了一抹温暖。在这次展览中,大家欣赏甚至带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球根花卉,包括鸢尾、朱顶红、郁金香、风信子等。此外,广大的市民游客还现场参加了各种园艺公益培训课程,如节日插花、家庭养护讲座等。

233a18cfcc1a562b97d9e2e755d6237.jpg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绿色生活和健康生活的重视,家庭园艺的需求逐渐增长且呈现多样化的状态。人们试图通过种植花卉、蔬菜等植物来改善家庭环境,放松身心压力,提高生活质量。上海植物园在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家庭园艺方面付诸了许多实践,包括连续举办“精致生活 美丽家园”上海(国际)花展、“家庭园艺展”、“未来花园设计师”、“园艺集市”等活动;开设“生活中的植物学”、“园艺,让生活更美好”等线上科普专栏;努力将新优研究成果付诸于家庭化推广实践,如“小微盆景的家庭化推广应用”、“网脉鸢尾的繁殖与推广”等;开展“园艺大讲堂”、“植物与健康”等系列科普讲座。丰富精彩的园艺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不仅带去了生态美的享受,同时也体现了上海植物园在提高市民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理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上海植物园将在明年迎来建园50周年,未来始终会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根植于心,力求为市民提供更多具有“科学性、特色性、互动性、娱乐性、美学性”等多方位于一体的沉浸式家庭园艺体验。


文:GOO 图:资料图 审核:陈婷媛、肖月娥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