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市绿化市容局金维伦副局长一行赴上海植物园进行科研科普信息化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量:12346          字体:【

2023年10月17日上午,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金维伦同志率局组织处、科信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6人莅临上海植物园,进行科研科普信息化工作调研,上海植物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8C9A8153.jpg

会上,上海植物园副园长吴鸿、科研中心主任肖月娥、科普中心主任黄梅林分别汇报交流了上海植物园科研科普信息化工作特色成果、工作设想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自建园以来,上海植物园始终肩负“植物保护者、科技创新者、科学传播者、生态维护者、园艺引领者”的使命。 近年来,上海植物园紧紧围绕国家植物园创建和园“十四五”发展规划, 充分把握科研科普信息化工作特点, 创新管理机制, 在迁地保育、种质创新、生物多样性研究方面,在科普平台创建、品牌打造、科普宣传方面,在以智慧管理理念的上海植物园数字化建设及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实效,推动了上海植物园的快速发展。

8C9A8116.jpg

会议中,围绕上海植物园提出的专技人员不足、竞争性项目偏少等问题,局组织处、科信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指导和沟通。

8C9A8129.jpg

最后,金维伦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上海植物园在科研科普信息化工作上做出的成绩,要求上海植物园继续围绕国家战略目标、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任务,基于自身特色和优势,找准突破口,持续服务于上海城市绿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智慧城市建设;要求上海植物园全面思考园人才发展整体规划,明确人员结构和发展方向,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加强顶尖人才的引进,加强中青年人才的培养;鼓励上海植物园搭建立足长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迁地保育技术与公园管理等多元大平台。

文:李燕 图:谢臻阳 审核:肖月娥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