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小小公民科学家培训项目丨灰色的屋顶,也可以是五彩的天地——打造一个屋顶生境花园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量:5103          字体:【

你是否想过平时从未关注的、灰暗破旧的屋顶,竟然也可以通过改造,变成一个充满色彩和生命气息的屋顶生境花园(Roof Garden for Wildlife Habitat)?

手绘创作.png

在屋顶空间打造这样一个生境花园,需要充分考虑屋顶空间光照、水分和风力等环境因素,因地制宜地种植具有不同生态功能的植物。这些植物可以更好地适应和改善当地环境,同时为哺乳动物、鸟类、两栖类、昆虫等生物提供食物和栖息地。

在这里,大家可以惊叹植物形态结构的精巧,挖掘乡土植物的价值,探索植物与动物的有趣关系。从发现身边的自然开始,看到生命的美丽,协力守护城市生物多样性!

时间:2023年11月9日(周四)19:00-20:00

地点: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yg5s0ypIK9i5

#腾讯会议:733-492-099

人数:不限

微信截图_20231108111116.jpg

讲师简介:

谢雅芬.png

谢雅芬,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硕士。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项目专员,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项目顾问。目前主要负责上海城市生物多样性恢复和环境教育项目。业余喜欢养花养草、自然观察、户外运动。理想是成为一个自然情报员,追踪生命世界的奥秘和美丽。

注意事项:

1. 线上讲座请保持全程闭麦,如有疑问可在互动环节进行提问。

2. 讲座内容为讲师私人所有,截屏录屏后不得传播。


文:绵花糖 图:讲师提供 审核:陈婷媛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