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上海植物园赴外滩和苏州河沿线开展科普文化改造展陈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量:1032          字体:【

上海的“一江一河”记录了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起源和历史的脉络。水是生命之源,也是万物之本,更是城市的命脉,许多著名城市都有一条河流与之相伴,这些河流沿岸的自然、历史和景观及其体验也成为了无数人心中美好的城市印记。近日,上海植物园调研人员以外滩为起点,沿着苏州河岸线,对其改造后的科普文化旅游展陈情况进行了调研和学习。

1.jpg

苏州河滨河全线贯通后,苏州河横跨5区,穿越27座桥,涵盖沪上众多摩登地标,其中有喧闹都市的见证,也有历史遗迹的厚重。“苏河十八湾,湾湾有故事”,上海植物园,园园有内涵。为助力国家植物园创建,贯彻落实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国家战略,上海植物园也在积极探索将植物进化区以“植物进化”为主线,通过蕨类植物、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不同系统排布,将专类园构成一部反映从较为原低等的孢子植物、裸子植物,到更为进化的高等的被子植物的、鲜活的“植物演化史”,融科研科普园艺为一体,带给市民游客全新的体验。

如何用自然与生态的融合、建筑与历史的呈现、科普与文化的交融的手法,讲述上海的历史与沧桑、活力与成长,苏州河沿线科普文化旅游展陈给我们提供了经验和样板,上海植物园将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将园林、花卉、文化、历史、人文、自然、生态等的互动,用多种视角和语境向市民游客科普植物园对于城市的意义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


图文:WH 审核:张雯雯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