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深化校企合作 拓宽培养渠道 上海植物园一行赴松江农林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量:2045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依托下属国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促进产学双赢,更好地为单位中心工作发展服务,6月7日,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张健同志带队赴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开展调研,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座谈会现场1.jpg

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和发展情况。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设有植物科学技术系、风景园林技术系等8个教学部门,其中都市现代园艺、可控农业等四个专业群入选了上海市高水平专业群,教职工343人,拥有国家级和上海市级的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市级教学名师等强大的师资力量;学生就业率在96%以上,签约率达85%,雇主满意率达98%,成绩显著。一直以来,两家单位在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单位选才用才方面奠定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去年,双方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此次,双方在原有基础上,围绕一线养护人员培养模式和培养方向、科学研究、兰花科普与兰花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

从长远发展来看,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是大势所趋,有利于用人单位充实技能人才队伍和学校人才培养成果的无缝对接,同时,也能借助学校实训基地的力量对现有一线职工开展系统化培训,确保职工不断提升个人技能水平,以满足发展所需。上海植物园目前紧缺盆景、兰花等一线养护人员,希望通过现代学徒班等形式,结合课程设置、实践内容和考核机制等,培养和储备一批技能人才,确保发展的不竭动力。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松江实训基地,进一步了解实训环境、功能设施、智慧系统等。


下一步,双方将结合实际需求,探讨并细化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助推高质量发展。


图文:张雯雯 审核:张健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