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旬一兰
原生鹿角蝴蝶兰,亮相上海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量:42489          字体:【

鹿角蝴蝶兰(Phalaenopsis cornu-cervi)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优秀园艺品种。它的花儿虽不大,色彩也不算十分鲜艳,但却演变出了100多个园艺品种;其中又以‘白花’鹿角蝴蝶兰(Phalaenopsis cornu-cervi var. alba)、‘红花’鹿角蝴蝶兰(Phalaenopsis cornu-cervi f. chattaladae)、‘花斑’鹿角蝴蝶兰(Phalaenopsis cornu-cervi variant)和‘黑星’鹿角蝴蝶兰(Phalaenopsis cornu-cervi 'Darkstar')四种最为流行。

而现在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一)中精彩亮相的,则是鹿角蝴蝶兰的“真身”,也就是F1代的原生品种,非常珍贵!它的花约有2.5厘米大小,花瓣和萼瓣均为黄绿色,上面有红色的斑纹,唇瓣为乳白色。此次展现在市民游客面前的鹿角蝴蝶兰有6个花苞,植株匀称、秀美,喜欢猎奇和紧追时尚的兰粉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鹿角蝴蝶兰(Phalaenopsis cornu-cervi)是兰科蝴蝶兰属的一种。原产于泰国、缅甸、印度、菲律宾、婆罗洲、苏门答腊、爪哇、马来西亚等,海拔在1000米及以下的森林茂密的树干上。植株约10至30厘米,花的大小在2.5至4厘米左右。因花茎像鹿角,花瓣肉质,故而被称作鹿角蝴蝶兰。它的花期一般在春、秋两季,开花时间为15至25天。因其株型特别,花形优美,受到了众多兰花发烧友们的追捧。

观赏时间:9月8日-9月17日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西侧塔楼

(图:张如瑶、网络图片 文:张如瑶 审核:茅汝佳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