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生命的灵动丨中国生物多样性影像主题展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量:13178          字体:【

图片1.png

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宣布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From Agreement to Action: Build Back Biodiversity)。

在今年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上海植物园联合阿拉善SEE东海中心联合策划了“中国生物多样性影像主题展”,希望广大读者通过此次展览能够对如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有新的思考和理解。

本次摄影展以《生命的灵动:中国生物多样性影像20年》一书为蓝本,展出了大批才华横溢的摄影师所捕捉到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生物多样性影像。让我们可以纵览我们的自然世界的各个角落⸺从天空到海洋,从森林深处到高山之巅。让大家一瞥自然界的壮美和细腻的同时,也提醒我们地球生态系统的复杂和脆弱。这些影像留下并呈现给我们的正是大自然永恒的魅力。

本次展览将邀请观众穿越森林、山地、荒漠、河流、海洋,通过摄影师的视角,与众多生活在中国广袤大地上的野生动植物相遇,感知动物自由的野性,以及植物生命的灵动。生物多样性摄影展是对大自然中生命的壮丽和多样性的赞美。它记录了地球深沉的美丽和复杂性,并提醒人们迫切地需要保持和维护这些与人类息息相关的物种。

这些照片描绘了不同物种之间错综复杂的相互联系,及其在维持自然平衡方面的重要作用。如今,物种灭绝率正在达到惊人的水平,一些研究表明,我们一生中可能会失去多达一百万个物种。这种损失可能对我们星球的生态系统产生深远的影响,并最终威胁到人类自己的生存。

图片6.jpg

唯有了解,才会关注,才有改变的希望。在这一历史关键时刻,保护我们星球的生物多样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本次展览旨在启发和激励人们采取行动保护,鼓励每个人为保护自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23105056.jpg

当您漫步在展览中,沉浸在对奇妙影像的赞美时,我们希望您会受到启发并采取行动。我们相信我们有共同的意愿,并愿意付出行动保护地球的生物多样性,并确保子孙后代在未来能在野外继续享受大自然馈赠的奇观。

本次展览也是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徐汇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敬请期待接下来更多的精彩内容吧!


文:陈婷媛 图:《生命的灵动:中国生物多样性影像20年》 审核:黄梅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