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青工委赴自闭症学校播种春天
发布时间:2013-12-13          浏览量:38739          字体:【

2013年12月12日下午,上海植物园青工委组织全园青年职工10名赴徐汇区星雨儿童健康院进行郁金香花田的种植活动。这是一次公益性质的种植活动,主要是为了让自闭症儿童们能够时时看到郁金香的生长情况,同时让孩子们能够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保持良好的心情。

青工委成员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学校为孩子们种植郁金香花田。首先,大家选择了一块学校进门处约3㎡的花坛作为种植地,接下来大家七手八脚地将原本花坛中的野生草本植物进行了清理,同时翻地,并且清除了土壤中杂乱的植物根系;紧接着,大家将种植土和有机肥与原本的土壤进行了调和,一块适宜种植郁金香花田的土地就初步完成了。但这只是最基本的第一步,接下来的种植才更能体现女汉子们的园艺实力。两名来自园艺科的青年职工带头开沟,为的是让郁金香种得更规整,开花后的花田更美观。其余青年们也没闲着,大家纷纷埋头种植,每个种球的种植深度严格控制在15-20CM,种得越深,长得越好。不一会儿功夫,郁金香花田完成!园艺专家们还不忘嘱咐老师们郁金香的养护方法,希望这片花田在学校的养护下能够茁壮成长。最后,大家在签名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且对孩子们写下了祝福的话语。

清理花坛

整地


种植郁金香

种植后大家写下祝福话语

郁金香的成长过程好像这些折翼的天使们,虽然经历寒冬,埋在最底下的泥土里,但待到春天来临,一定会成长起来,阳光终会照耀着他们。我们也希望来年郁金香花开,星雨学校的孩子们能够再到上海植物园来看他们种下的郁金香花,感受植物带给他们的感动。


(图文:cyz 审核:吟竹 编辑:吟竹)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