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第三季郁金香种植体验活动邀您“播种春天”
发布时间:2013-11-27          浏览量:47702          字体:【

郁金香,每年“上海花展”中的一大亮色。上海植物园内种植的郁金香以品种繁多、花色艳丽、花期持久,备受游客青睐。而此时正是郁金香种植的最好季节,为普及植物及园艺知识,自2011年起,上海植物园就面向广大儿童和青少年推出了一系列郁金香种植体验的科普活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上海植物园将继续推出“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体验活动”,旨在为自闭症儿童们提供园艺疗法,让其舒展身心,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次郁金香种植公益活动将于12月6日在上海植物园举行,邀请上海徐汇区星雨儿童康健院的全体师生及家长共同参与。园方将针对自闭症小朋友们开展一系列具有秋冬特色的郁金香种植体验活动,活动于早上9:00在三号门集合开始,也欢迎有兴趣的小朋友一起前来参加,活动免费,门票自理。除了邀请自闭症儿童在上海植物园内种植郁金香,工作人员还将美化同学们的校园,赴星雨儿童康健院种植一块郁金香花田,让同学们可以时时观察郁金香的生长情况,并指导开展自然笔记活动。通过园艺体验,让自闭症小朋友改善情绪,缓解焦虑,达到治疗康复的目的。

活动当天,上海植物园还将启动“无痕公园”工作坊项目,只要是经过种植区的游客,就有机会开展一次“播种春天,公园无痕”问卷调查互动活动,参与的游客同样可以在种植区内种植一棵郁金香种球。所有在园区里参与种植的游客,在种植完毕后,均可在活动签名牌上签名留念,该签名牌将在2014年上海花展期间原样、原地展出,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播种春天”的喜悦!

如果你也想在家里播种一份小小的春天,那么只需在12月7-8日到上海植物园,购买40元联票,即可免费领取一份来自荷兰的郁金香种球,每天限量500份,共计1000份,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还等什么?快带着孩子来参加“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体验活动”吧!播种一棵郁金香,待来年收获一份幸福和感动!


(文:cyz  图:资料图 审核:xz  编辑:房丽琴)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