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聚焦科研能力提升,上海植物园一行赴市农业科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量:5776          字体:【

近日,为激发科研创新活力,促进成果转移转化,提升植物保育空间利用效率和保育能力,上海植物园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前往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围绕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管理开展专题调研,并对其花卉种源繁育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和座谈学习交流。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蔡友铭院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交流和研讨。

市农科院是市属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围绕上海建设高效生态现代农业的目标,已在粮油作物、园艺作物、食(药)用菌、果树花卉等种质创制与产业化方面形成特色突出成果。近年来,全院持续探索学科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机制创新和顶层设计,使科研活力得到极大的释放,迄今上海农科院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三农”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IMG_20230606_123738.jpg

上海植物园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市农科院花卉种源繁育中心,学习其西红花、百合、石蒜等功能花卉的种源创新和开发利用成果,参观了百合和蝴蝶兰种质资源圃。上海植物园认真学习了市农科院在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科研绩效激励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种源保育和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IMG_20230606_124317.jpg

结合国家植物园创建中科研能力提升和加大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目标,上海植物园将聚焦引种保育、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科学传播和园艺展示等职能,整合资源,创新机制,联动提升,进一步研究新时代下植物园场景与创新服务城市发展的新范式、新案例。同时,通过顶层设计流程再造,形成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和考核机制,建设系统全面的植物保育空间和信息管理体系,全面激发全体科技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提升上海植物园保育能力和科研发展核心竞争力。


文、图:张婷 审核:严巍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