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海派盆景发源地 焕新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量:829          字体:【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前“兔”似锦,上海植物园盆景园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园方抓紧时间对盆景园进行打扫布置,以干净祥和的氛围,迎接海内宾朋来园欣赏海派盆景。

挂灯笼.jpg

刚从养护区温室中移出的束花茶花盆景,沉甸甸的花苞缀满枝头,粉嘟嘟的花朵竞相盛开,争先恐后,好不热闹。刚刚结束了冬季的松树盆景修剪,海派盆景养护也来到了年末扫尾阶段。盆景师们在园内仔细巡查,修剪掉盆景上的枯枝,拍掉落叶,轻轻剥除繁冗的树皮,喷施石硫合剂杀菌防病,为盆景来年的茁壮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盆景园内园容方面同样有许多工作,不仅要清理地栽植物枯枝落叶,修剪景观树,中耕翻土,调整地被植物,进行清园工作,保持节日期间园容的整齐美观。园内建筑装点了大小不一的灯笼窗花,一眼望去就觉得红彤彤暖融融。按照精细化养护的要求,古典建筑的屋檐、水榭、榫卯等精细结构都要定期擦拭,确保时时处处整洁优美。

四季轩.jpg

盆景园在国内声名显著,慕名而来的游客不可胜数。春节将至,不妨趁着长假期间,来盆景园感受一份高水准的园艺盛宴。


文:王玥明 图:陈彦路 审核:姜知其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