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上海植物园开展北区经营项目及服务品质提升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量:1528          字体:【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积极推进北区试开园,持续提升上海植物园服务能级,探索服务新模式,打造可持续、高品质的运营模式和服务内容,营造城市美好新场景,6月1日,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张健同志带队前往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桥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经营项目调研工作。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fbfac6dcca4c1c32c7e079ad0f5615c.jpg

上海植物园于1974年筹建,至今已走过近50载春秋。时至今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优美的环境和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上海植物园南区由于规划建设较早、场地受限等原因,硬件配套不齐,经营业态也较为单一,无法满足市民游客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工程作为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在进一步增加植物展示主题与植物品种,着力打造“上海大花园”的同时,也承担着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服务空间、更高服务品质的任务。为此,张健同志一行专程来到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桥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调研,与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合理、有效地利用北区新增的硬件及配套设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健同志表示,北区作为植物园服务配套新区域,需要较长的培育期,且考虑规划的服务内容多为公益属性,特别是在项目获得相关资质、罗城路拓宽项目竣工前,经营条件与环境有较大缺陷。考虑到上述情况,结合北区业态规划较丰富,但空间较小而零碎的特点,需要提高管理效率,保障运营品质,保证公众体验感的完整与统一性,亦避免产生过高的管理成本。长桥市场监督管理所的负责同志向张健同志介绍了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流程,并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北区功能建设提出了建议。此次调研过程中,张健同志结合调研选题,聚焦服务内容和运营模式、游客体验和园区整体协调性,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

f00e22d750d085defa9c31a066e00a7.jpg

上海植物园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的相关精神与推进北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对标国家植物园建设要求,满足上海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和卓越的全球城市定位,打造生态科研、都市休闲、审美养成和自然教育多功能并举的新型国际大都市植物园标杆。


文图:徐欣昊 审核:许林峰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