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开展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繁殖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328          字体:【

近日,为推进上海市市花白玉兰新优姊妹类群资源在上海地区的应用,提高绿化行业矮生类玉兰繁殖技术水平,上海植物园在长兴岛上海植物园苗圃基地开展了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繁殖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及繁殖技术推广示范”(沪【2020】TG01号)支持。

室内培训.jpg

此次培训分为室内授课和室外实训两部分,由浙江农林大学申亚梅教授和上海植物园工程师张杰共同授课,分别介绍了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情况和繁殖技术。

室外培训.jpg

通过室内理论培训,学员们了解了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的资源概况和不同繁殖方式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对此类新优资源有了新的认识。在室外实训环节,学员纷纷与授课老师在技术要点和实操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互动热烈。

学员们积极实操 (2).jpg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此类新优花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互动、反响热烈。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将会继续努力,持续开展该系列培训,为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在上海地区的退广应用和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员们积极实操 (3).jpg

文、图:BYK 审核:龚睿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