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节后温情暖夕阳 敬老院里献爱心——上海植物园青年志愿者为老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03          浏览量:35841          字体:【

2015年3月2日上午,上海植物园青年志愿者们在青工委主任曹玉洁同志带领下,来到长桥街道敬老院为老人服务,送去新年的第一份温暖。

“老伯,您的手指甲长了,我帮您剪一下哦”、“我帮您留一点指甲,不会剪到很里面,放心”……曹玉洁同志打头阵,拿起指甲刀就开始服务起来,边剪指甲,边和老人们聊天谈心。其他志愿者们拿了抹布和报纸,在专护病房擦玻璃窗,打扫卫生,忙得不亦乐乎。青年志愿者们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只希望为老人们尽一份绵薄之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深体会到了身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并表示今后要多参与此类活动,帮助更多的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每个人都有年轻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一天,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养老已经成为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思考、共同努力的问题。作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重拾雷锋精神,关爱身边的老人,大力培育社会道德观,促进社会和谐。


(图文:张雯雯 审核:张雪 编辑:杨桦)



植物园之友
志愿者园地
树木认养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