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绿色讲堂”提前现场教学“播种春天”,上海植物园志愿者服务基地积极发挥专业优势
发布时间:2014-12-06          浏览量:36452          字体:【

2014年12月5日是世界志愿者日,“彩虹心桥”上海植物园志愿者服务基地七个志愿者服务项目之一的“绿色讲堂”正在开展活动。上海植物园科普人员作为志愿者,为长桥社区老年学校的老朋友们举办园艺讲座,指导“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活动。

早上九点半,志愿者就将事先准备好的郁金香种球、花盆、营养土带到了教室,今天的上课内容是“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志愿者从郁金香种球开始说起,接下来介绍了郁金香的种植方法,然后还教了大家怎样用废弃材料做花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最后,志愿者给每位老朋友发了盆土和种球,现场演示如何种植,大家觉得提前体验了“播种春天”的乐趣,显得异常高兴。

绿色讲堂是上海植物园与长桥社区的共建项目“彩虹心桥”其中的一个项目,每年春秋两季的星期五在园内环保区教室举办,内容包括讲座类、互动类、参观类、种植类。今后上海植物园也将不断开发新的课程项目,丰富老年朋友的生活。

“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活动作为2015上海(国际)花展的预热活动,在本周末(12月6日.7日)、下周末(12月13日、14日)上午9:30-15:30在园内开展,购票游客均可凭票免费参与。

(文:cyz 图:贝贝 审核:吟竹 编辑:吟竹)


植物园之友
志愿者园地
树木认养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