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报道
2013秋季花展志愿者顺利通过培训考核,整装待发迎上岗
发布时间:2013-09-29          浏览量:35018          字体:【

  上海植物园2013“菊桂共赏 秋色满园”秋季花展于2013年9月27日至10月27日在上海植物园举办。为了让游客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得到更好的游园体验,园方将提供更多的讲解、活动、引路等一系列服务。近日,上海植物园的科普人员对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近60名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及考核。

9月21日下午一点,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有4个讲解点,分别是:二号门菊展区、展览温室(一)、桂花园槭树园。带队老师细致的讲解让过路的游客纷纷停下脚步一同听讲,听到津津有味时不住点头。同学们更不放弃如此好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的同时不忘在本子上做下记录,以便回家复习背诵。室外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被带入植物大楼二楼大教室进行礼仪培训,同学们记下了志愿者职责、规范等上岗要求,表示回家一定好好复习背诵,争取考核时取得好成绩。

志愿者职责培训

志愿者现场培训

志愿者集体照

短短一周的复习时间转瞬即逝,9月28日上午10点整,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等待考核,四批同学被带往各个考点,讲解岗位的志愿者首当其冲,不仅把培训时的内容一字不落地讲了一遍,还穿插了各种自己网上搜罗的故事和传说,以更贴近游客,出色的讲解让监考老师不住赞赏。服务岗位的同学不甘示弱,跃跃欲试,同学们说:“虽然这次秋季花展我被分配到了服务岗位,但没准儿下一次就轮到我做讲解员了呀!现在有如此好的学习机会当然要好好把握,以后做讲解志愿者时我才能更加自信!”

园方相信,这批表现良好的志愿者将为2013秋季花展锦上添花,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们在国庆期间的志愿者风采。


(图文:沈菁 审核:cyz 编辑:吟竹)


植物园之友
志愿者园地
树木认养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